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HOSTEL篇] International Hostel Khaosan Fukuoka + 福岡花宿

前言:其實我去了旅行那麼多次,是從來也沒有住過hostel的,感覺住hostel這個很為好青年。民宿倒是住過幾次,不過也是選那些個別容房的,8人10人一房的dormitory從來沒有試過。不過為了長期作戰,也要頂硬上。在福岡的10天由於無法在同一家hostel成功連續訂房,所以一共住了兩家hostel。這hostel篇應該之後也有吧~
----------------------------------------
1. International Hostel Khaosan Fukuoka (我住的是original那邊)

地點:博多站筑紫口徒步15分鐘,會走的話除了在yodobasha那個街口轉左外,其實是直路一條,可是第一天走的時候花了頗長時間找路,不得不驚嘆google map真是個偉大的發明。

交通:除了返回博多站外別無選擇,雖然對面馬路有巴士站,可是那些巴士都不能前往福岡市主要位置的。

價錢:雙人房2600yen一晚,dormitory 2400yen一晚 (我應該是訂了dormitory,可是最後住的是雙人房?我也忘了)。

房間:我住的是最小間的雙人房,就一張床+一小張桌子+一條走廊,完。後來有偷看到旁邊的雙人房,應該大1/3左右。


床頗結實,入住時床單已經有鋪好。床頭就2個插頭位置,附有床頭燈。













設備:該有的都有,女生浴室有兩間,一間大一間小。基本上跟官網的相片差不多。洗衣要200yen,沒有洗衣粉提供。

清潔度:4分,pantry頗髒就是了,所以都沒有煮食。wc也頗清潔(除了早上那一輪)。

職員:十分友善,由於櫃台就在出入口旁邊,每天看見你出門也會跟你聊個天,回來時若他們還沒下班也會問你今天到哪兒去之類的。

附近商店:路口轉個彎便有Lawson,可是除了Lawson便沒有了……

整體分數:4分 (正評是給櫃台帥哥的)
----------------------------------------
2. 福岡花宿

地點:中洲川端地鐵站5號出口(川端方向)徙步5分鐘,就在商店街的最前面,再往前走一些便是櫛田神社。由於位置介乎博多站與天神站之間,往兩邊走均是約15分鐘路程。

交通:極方便,除了有地鐵站外,在地鐵出口旁邊有巴士站「川端 博多座」,有100yen巴士前往天神或博多站,也有巴士直接往大濠公園。

價錢:官網跟樂天訂房的價錢不太一樣,我在樂天訂是三人房(房間有wc)5天4泊14000yen,不過入住前登記時職員說住多過3天會減300yen,還有送拉麵一包或一天免費單車二選一。

房間:空間感十分大,由於房間是兩張雙人床但住三人,其中一張雙人床的下格變成了放行李的位置,三人都可以將行李放得很好。床頭也是有插頭兩個加床頭燈。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無論哪格床位也有窗簾,拉上了完全是不會被房間的燈影響到。


設備:一樓有公用的浴室跟wc,不過由於自己房間都有,我沒用過公用的。洗衣要300yen,有洗衣粉提供,而且天台的景色極好。

清潔度:5分,pantry極清潔!每天早上都有房間清潔。

職員:頗友善,每星期四都有party,原本前幾天都跟職員沒有什麼交流,可是由於星期四那天參加了晚上的party(300yen,可是能吃到飽),突然就跟其中一位職員熟絡起來,今天離開前還擁抱了幾下。職員都到過外國生活,英語溝通我聽上去基本是沒有問題的。

附近商店:應有盡有,地鐵站出口那邊就有小型超市,大家最愛的唐吉柯德也在5分鐘的步行範圍內。

整體分數:5++ (正評是給吃到飽的party和窗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