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Day 14:佐世保,食漢堡 (蓋世寶呢……)

其實這次在長崎也沒有多留什麼時間,因為福岡至長崎還沒有新幹線,而長崎要去九州其他地點的話又必需要回福岡,所以連帶長崎附近的地點也其實算是交通不甚方便的。所以這次住在長崎,就必需要順道多到附近的地點。佐世保是幾次到九州也沒有去過的地方,預留其中一天是必需要的~

很久很久以前郭富城在豪斯登堡拍了個旅遊特輯,以致豪斯登堡變成了香港旅行團在九州必到的景點。話說當年跟團到九州,在豪斯登堡那天一家三口偷走到長崎,結果不知道原來車程要那麼久,又沒有做到什麼資料搜集,到了長崎之後不會坐車,結果在長崎的活動範圍只有長崎站,還白花了快10000yen來回(那年好像8算)。豪斯登堡在日本也應該算是受日本人歡迎的景點,5連休的首天在月台等著福山號的時候,上一班列車正是往豪斯登堡的。登上列車的都是一家大小的日本人,不過那次出走後第二天,聽團友說裏面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應該是日本人與香港人愛看的東西不一樣吧?我看日本人拍拖也可以是去行山行城之類的,香港人的話心目中的「樂園」應該要有刺激的機動遊戲吧?豪斯登堡應該完全不是那個類形的,我看他廣告是主打音樂和花……

佐世保除了豪斯登堡這個我不會有興趣的地點外,另一個著名的景點便是九十九島。另外佐世保是美軍基地的所在地,所以佐位保也像長崎及門司港這類大受外國文化影響的地方一樣,都散發著西方的氣息,亦產生了一些特有的食物:漢堡包。

由於佐世保市內不到水族館這些益智的景點便其實沒有什麼好看,所以到達佐世保後便直衝到平戶,這一節在100名城那篇已經記了。在平戶回佐世保已經是下午4點左右,在車站邊吃杯31 ice cream邊看巴士時間表,便衝衝忙忙的跳上往九十九島pearl sea resort的巴士,打算從那邊走到石岳展望台。石岳展望台是之前已經找好看九十九島的點,話說我對那個坐船出去走一圈興趣不大,要看當然是要一次看完整的丫,坐船只能抬頭看怎及府瞰來得好看呢?所以展望台是必定要去的。

那天日落的時間是6時10分左右,心想到了總站下車再慢慢走過去,一定來得及吧。怎知原來我是記錯了,接近展望台的不是海洋館,而是動植物館……google map一查,徒步的話要走一小時……要記錯展望台是必定在山上的,換言之就是走上山走一小時。

我走到一半已經覺得不太對路,要是走山徑我是還可以接受的,問題是看上去這一小時都是走馬路邊!而且路超窄。走了快20分鐘,找到一個民居停車場的點,可以在電線杆與電線杆中間看到九十九島的景色,原本打算就在那邊等日落,怎知找到個位置發呆便被人家回家的私家車「嗶」……正當要移動的時候,竟然讓我在google map找到不遠處有另一個展望台,只是9分鐘的距離。

就是這樣,我又一次走馬路邊走到了人家開車才到的地點。



看到有一條線嗎?就是電線。



船越展望台看到的日落。



我不敢留到真的日落才回程,怎樣說也是走馬路邊的,入黑後走會很危險。趁著天還沒全黑便離開。










回到海洋館那邊的巴士站,坐上7點11分的班次,回到佐世保站,便出發尋找我的漢堡。聽說漢堡都是即叫即做的,我怕餐廳人太多要等很久,所以一回到jr站便急步跑去網上有人介紹的ヒカリ (Hikari)。由於最後一班回長崎的巴士是9點,遲到了便只能坐jr回長崎,而我巴士票都早就買好了……



最終其實店裏沒什麼客人,很快便ok。我點的是芝士+蛋漢堡。












最後安全的坐上9點的尾班巴士返回長崎,從早上730坐上巴士到佐世保,到2230回到長崎,這一天貢獻了不少時間在交通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