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Day 20:閒逛熊本水前寺成趣園

最後一天的早上在熊本市,下午便要移動到阿蘇。說真的熊本市內除了熊本城之外就沒有什麼可以消磨時間的地方了,最後的早上只好冒著猛太陽到了一直也在逃避不想去的水前寺屴趣園。一直逃避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在網上看十個遊記有九個的評語也都一樣,就是熱+曬。可是由於真的沒地方好打發時間,姑且去看一看,勢色不對便烙跑就是了。

從hostel的洗馬橋路面電車站便可以直接坐Line B到達,可是為了多走幾步路,倒是跑到了兩個站外的辛島町坐電車,畢竟下午又是坐巴士前往阿蘇了,變成沒有什麼機會步行。

結果很不小心地早了兩個站下車,原本應該在水前寺下車,結果在「新水前寺」便下了車,由多走幾步變成了多走幾百步……

公園前有一條短短的商店街,光是街頭和街尾已經有兩隻kumamon駐守,兩邊的商店有大半都是在賣kumamon的商品,我看熊本市快要改名做熊本熊市了,真的滿城盡是熊本熊。





不過我還是很不爭氣的跟它合照了!




















付了入場費進了公園,可能是還是早上和樹木較多的關係,竟然頗涼快。而且景色也真的頗優美,繞一個圈拍拍照也消磨了快一小時。





聽說此小山丘是富士山的縮小版。當時正好有工人在剪草,所以出現了這個「積雪版」的富士山……

















成趣園是熊本城的城主細川家所修築的,而「成趣園」這個名字取自於陶淵明《歸去來辭》中「園日涉以成趣,門雖設而常關」這句……

閒逛了一個早上後便回hostel取回行李,坐巴士前往阿蘇。雖然往阿蘇可以坐jr,有特色列車あそぼーい!九州横断特急,可是這兩種列車我之前都坐過了,反正又沒有jr pass,坐巴士省點車費吧~

從熊本坐巴士到阿蘇只需要約一個半小時,下車的地點就是阿蘇站。



阿蘇山中岳正在噴煙有上山管制~在車站已經看到遠遠的山頭在冒煙!
















----------------------------------------
就在到達阿蘇的hostel的時候,收到了兩個消息。首先是福山雅治和吹石一惠結婚了。對於我來說這個消息我早就有心理準備,畢竟福山從6年前40歲時已經在說他要快點結婚生小孩。至於吹石一惠,在看日劇時也有留意她,身裁完全符合福山的要求嘛!不過說真的,吹石也會有很大的壓力吧,她嫁的不只是福山,還是嫁給長崎丫……全國福山的粉絲都在看著,吹石之後也是步步為營吧。

第二個消息是私人事,就不在這說了,有些朋友已經知道了。雖然說是很壞的消息,不過也是早就有心理準備的,而且說真的,也許是種解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