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HOSTEL篇] Casa Noda

Casa Noda

地點:長崎車站出口往右徒步4分鐘,或路面電車五島町站,連馬路也不用過,極方便。3分鐘內可以走到前往軍艦島的船公司及碼頭。

交通:在長崎市內主要都是路面電車,5分鐘一班,可是不知道是因為日本5連休還是因為人真的太多,路面電車是擠到一個點……完全無法在五島町成功上過車;即使返回長崎站的電車站人也是極多。另外有巴士,不過巴士班次也不是十分密,但總比路面電車成功上車的機會大得多。離開長崎市除了可以坐jr外,高速巴士亦是不錯的選擇,例如往佐世保,30分鐘就有一班高速巴士,而且比jr便宜。

價錢:Female dormitory 2500yen一晚

房間:Female dormitory是8人一房,房間真實樣貌與官網的相片不符,應該是近來新裝修過。由於上格床的木梯在正中間,對下格的人而言十分不方便。所有床位均有床頭燈及兩個插頭,可是沒有窗簾。而且由於hostel就在大街旁邊對著路面電車站,在電車還沒停駛時是一直會聽到「轟隆轟隆」的電車聲。說好聽便是很懷舊,問題是早上6點便開始有第一班電車經過……另外沒有位置安放行李箱,問職員要放哪的時候,她的回答是放哪都可以。我有看到有人將小隻的行李箱放到床上。

設備:整個Female dormitory只有一格浴室跟一個洗面盤,而且洗面盤就在房間內,所以有人刷牙吹頭之類的整個房間都會聽到聲音。洗澡高峰時間極嘈。pantry極細,有人在煮食時連倒個水都不行。

清潔度:2分,第一天到步鋪床時發現上格床攝了很多頭髮在床墊下,甚至有掉到下格床(即我睡的地方)的情況,地上也有不少頭髮。pantry也有點髒,主要是黏黏的。到了第二天,由於我下午便回到hostel,地上頭髮問題仍然存在,我不知道清潔時間是清潔了什麼?不過wc是頗清潔的。

職員:主要在common room的辦公室中。除了checkin時有交談過外,他們基本上都是自己做自己事,沒有什麼交流。或者應該說,他們不會與所有在hostel裏的人都有交流。最過份是昨天晚上10點後common room極嘈吵,原來是職員跟一些外國人在開party,音樂聲開超大,而female dormitory正好就在common room旁邊,結果是一直吵到11點。雖然party已散,但聊天聲仍在。而當時female dormitory內大部份住客都已經入睡了。

附近商店:過一個路口便有便利店,長崎站亦有商場,需要買東西的話都可以買到。

整體分數:1分 (1分是給不用睡街上的,沒有正評)

ps:hostel位於3樓,像我那樣有大行李的人其實十分不方便。官網的相片都與實際環境都不一樣,我在common room並沒有看到電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