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Day 11:長崎到着!福山で来た!

今天早上離開了福岡花宿,便帶著兩件大行李到了博多站。由於今天有很重要的任務,所以昨天晚上已經將東西都收好在行李箱及背包之中,務求可以空出雙手來拍照。

由於今天開始是日本人的五連休,車站不單人超多,連coin locker都全滿,還好有宅急便公司提供了臨時的存放服務。

東西存好後便趁著在福岡的數小時逛逛沒逛過的地方,包括在花宿旁邊的櫛田神社,還有在祗園站附近的寺廟。在天神吃過午飯,便回到博多站準備。

話說在出發前還好有友人提醒我今天是五連休的第一天,我在香港其實已經把福岡到長崎這程火車的票買好。之後Jessica又跟我說特急かもめ有福山列車(其實我是知道有這個規劃的,可是我以為只是配合8月底的演唱會,不知道原來到9月尾都還有),可是一查之下,運行班次是每十天才公佈一次,在9月頭的時候還不知道9月19號哪一班是福山列車。

後來在10號那天原本應該會公佈接下來10天的運行情佈,怎知公告說安排有變,接下來的運行情佈容後再通知。好不容易到了14號才有新消息,我原本訂好票的那個班次並不是福山列車,使立即再看看別的班次還有沒有座位可供更改。

就是這樣我便在今天16:00就在月台standby,在16:55的特急かもめ坐上了福山列車。






其實只是火車首卡有一大堆福山的相片,車箱內是完全沒有其他特別東西的。

結果還因為顧著拍照,上車後行李架已經全滿……差點便無法找到空位安置我的行李箱。













到達長崎時月台響起了福山的歌曲,長崎月台那邊還有展示福山歷年來唱片的封面跟歌詞。


這兩張single我好像沒有印象我有買到,看封套大小應該是很小張那種……



























說真的這些機會不知道何時會再出現,本当り来て良かっ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