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Day 8, 9, 10:福岡市內閒逛

星期三跟星期四都在下雨,下雨就哪裏都去不了,只好四處逛逛。話說福岡我也最少到過兩次,可是都沒有很仔細的逛過。

福岡市的中心其實並不是博多站,而應該是天神。天神那邊主要的百貨公司都有,相反博多站因為有新幹線,倒像一個交通樞紐。我到埗後第一家入住的hostel離博多站15分鐘路程,所以每天都在博多站進進出出的。現在第二家hostel在天神與博多中間,往哪邊都是約15分鐘的路程。

星期三那天雨下得很大,坐100yen的巴士到了博多站,原本是要處理熊本到天草的車票,結果經過阪急時被那張寫著「集合全國美食展覽」吸引了,結果看著博多車站的月台吃了個米沢牛丼。

 之後到了博多站的jr九州旅遊去問有關熊本到天草的車票。原本在網上有看到一種包括了A列車+天草寶島船票+直行巴士的套票,結果一問之下原來2015年3月已經停售了。所以要坐A列車的話只好直接買指定席+特急卷,另外再加船票,車費變超費的……最後只好買單程的jr,回程坐巴士好了。







































星期四的天氣預報還是會下雨,而且有雷暴。話說上星期行程太滿又加上去跑步,兩條腿超酸軟的,心想反正下雨,不如去個日帰り温泉。在網上找到福岡附近的日帰り温泉排行榜,可是大部份的日帰り温泉都十分隔涉,用公共交通工具的話要轉車轉車再轉車……交通費會超貴。最後看到一個有免費接駁巴士又離市區不遠的日帰り温泉,就決定要去那邊。去的時候天色還是不錯,怎知到了三點左右就開始打雷和下雨,日本的天氣預報真的極度準確……







環境很不錯,溫泉也很舒服,花了3300yen便度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還吃了個超好吃的午餐。

終於今天天氣轉晴,原本是想去柳川的。到過幾次福岡,上次有去太宰府,就是柳川還沒有去過。柳川那邊的賣點是小船遊川和鰻魚飯,當然後者對我而言是很吸引的,可是遊川其實我是沒什麼興趣。不過柳川那邊有立花家的府邸,那個倒是想看看的。可是最後又覺得花個幾千yen去看好像很浪費,結果今天跑到福岡市博物館去看展覽。


很宏偉的正門。


看的是這個「大関ヶ原展」,一方面是黑田家與福岡關係密切,另一方面是作為德川家康去世400年的紀念活動。


博物館附近就是福岡tower,原本想順道去看看,結果超多中國旅行團。換言之福岡tower就是旅行團必到的景點之一?那麼就是沒東西好看了。之後沿著大馬路往回走,經過了數個大使館,大使館外邊都有警察在,看見你經過都會跟你說句「こんにちは」,感覺頗好。

----------------------------------------
明天便要移動到長崎,在離開福岡之前我已經收到從市役所和銀行寄來的信,最擔心的東西都settle了。

銀行提款卡,雖然我還是會隨身帶著存摺啦……


國民保健卡,可是保費單好像要15號才寄出?我應該沒辦法收到,聽說保費可以不繳?

















還有我也開始了自炊生活,雖然有點像暗黑料理……


第一次的咖哩飯,那個從博客來買回來的微波爐煮飯器還是不太行,不知道為什麼上面的飯黏黏的下面卻是飯焦……不過相片看上去是還可以啦。






















前天從日本同房收到的大分麥酒,在移動至長崎前要喝掉,還有入宿那天hostel送的拉麵也要吃掉,結果就成為了今天晚上的奇怪配搭……咖哩包真是偉大的發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