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京都篇] 搬屋篇(2):搬屋開支一闊三大

上次最後有說到保證公司確認電話的事,過幾天地產中介的職員就打電話過來說沒問題,契約準備好就可以簽約了,換言之搬家的事就塵埃落定了~

確定新居那邊沒問題後,must do list上就多了幾件事要處理:
1. 要跟leopleace這邊確定解約日期
2. 要確定新居那邊家電擺放位置的呎吋
3. 預先添置好家具家電,等拿到鑰匙後送貨

由於已經確定了要6月30號拿鑰匙,7月份的休假也已經寫好了三連休用來搬家,所以也確認了要在7月6號那天退租現在的住處。2015年在福岡跟leopleace簽約的時候有說明退租要一個月前通知,中介那邊也有幫我打電話去再次確認退租的流程,所以6號那天早上便在網上申請退租。


leopleace這邊退租當天是要與職員一起檢查房子的狀況,再當場繳付清潔費用的。如果在檢查時發現有什麼損壞的話就會逐一算錢,話說我在網上看到很多有關leopleace的討論也是說會無理收取這種賠償費,我自問是沒有弄壞過東西(還幫他換了一次燈泡啦),只是壁紙有點黏過blue tack的痕跡、廚房地下多了幾個凹洞就是了……

過了幾天收到leopleace職員的電話再確認了6號上午檢查的時間和當天需要準備的金額:清潔費30780yen+7月1日至6日的租金9586yen,一共是40366yen。希望最後真的就只需要清潔費用就好了 XD

至於呎吋問題,給中介那邊傳了個email說希望可以請他幫我到新居那邊量呎吋,結果中介的職員竟然說他可以安排讓我再進房子看位置和量呎吋!原本14、15兩天的二連休還想找個什麼地方來個兩日一夜小旅行,結果這兩天就變成了「京都大阪二手店巡遊」。

這次我終於記得要拍照了~!

我就是看中了這個廚房才希望搬到這邊的,日本人同事看相片後說了一句「有這種廚房的房子也真的有點歷史」XD

廚房那邊的洋室,準備買張二人大小的餐桌

和室的落地大窗,外邊是小窗台。話說這窗的大小是300cm x 220cm,這大小的窗簾……

叮噹睡的押し入れ

由於和室地面都鋪了報紙所以沒有拍照,管理公司的人也真的有正在打掃~看完呎吋後中介職員有開車把我送到交通最不方便的二手家具店,之後就要靠自己移動了!這天上午買了500yen的巴士一日券,整天就靠這一日券來移動!

綠色的點是預先已經找好要去的二手家具店,當真是遍佈京都左邊跟右邊……還有幾個位置到達後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所以已經刪掉標記了

因為leopleace的房子是設有家具家電的,所以我這次搬家可以算是從接近0開始:最重要的冰箱、洗衣機、微波爐也要自己重新買,冷氣跟電燈新居那邊已經有所以還好不用買冷氣;至於風扇跟電暖爐我已經在過去那一年內買了,而現在的電飯煲太細個也沒有預定時間的功能,有緣也想買一台功能較好的。

就這樣我的購物清單便是冰箱、洗衣機、微波爐、電飯煲。原本我是不介意全都買新的,畢竟網上有看過不少家電商店也有「新生活set」,冰箱、洗衣機和微波爐三樣加起來大約60000至80000yen左右。可是中間卻發生了一點意外導致我花了2萬多來買了一台「水波烤爐」……

加水就可以有炸的效果!


就是因為這台水波烤爐把我的預算蠶食了三份之一 XD 所以冰箱、洗衣機、微波爐還是去買二手的好了……在第一家二手店就看到預先在電器店看中了的型號的電飯煲和看上去價錢和樣子都不錯的洗衣機,可以抱著「多跑幾家」的心態就先拍照存檔。



「recycle王國」,名字超強,東西價錢也超費~

14號一整個下午走完了上面地圖那些綠色點,基本上可以用巴士移動的地點也走完了一次,結果還是覺得第一家看到的洗衣機是最好的,而冰箱則是完全沒有看到有價錢合理看上去也比較新的。

結果一天下來我巴士大約坐了七、八趟,那張500yen的一日券真是賺翻了~

走完二手店還有時間去看了藤原龍也的新戲!話說日本星期三電影院都有「ladies day」的設定,戲票都會減至1100yen~

「人渣專業戶」?前幾年本人受訪時也表達了自己想當好人可是找上門的劇本都只有人渣角色,他也不想這樣 XD 好啦這次有一半時間不是了~(劇透!)

買完戲票順道去了無印看窗簾,之前在逛無印的時候發現他家的窗簾其實沒有很貴,所以原本想說窗簾要在無印買,怎知那個大小只能訂造,訂造的話要快14000yen,現成的大小最大也只有100cm x 200cm,難不成買三塊!?雖然這樣只需要六千多……後來回家路上看了一下樂天找了評價不錯而又只需要六千多的店,只能跟無印的窗簾說再見~

----------------------------------------
至於今天則是遠征大阪的big camera outlet跟一家二手店。會想去big camera outlet看的原因只是看到網上有很多blog也寫那邊有多便宜之類,心想反正也是去大阪也順道去看看好了,如果真的有平到只跟二手店沒差很多的話貴一點也沒所謂,畢竟是新貨嘛。

第一站就先衝位於日本橋的big camera outlet,一開始是打算先看這邊價錢,再到那家二手店看,若二手店沒看中或價錢差不多的話還可以回頭再來這邊買。


這台洗衣機真眼熟……不就是我昨天在京都看到8200yen那台嗎 XD 

路經遊客必到的黑門市場,進去看了一下,真的只有遊客才會吃吧?

除了一台只需要1056yen的熨斗外沒看中什麼東西,這邊的貨品大多是其他分店的陳列品,可是畢竟還是大公司,價錢跟二手店還是相差了兩倍有多,而這個價格又跟新貨其實沒有便宜很多就是了。

趕緊轉戰位於「都島」的二手店,這家店是在facebook的群組內看到的,那個群組內的人好像也有不少在這邊有買過東西,也沒看過有負評之類的。

店面有點小,東西也不多,倒是冰箱都頗新,價錢比京都那邊的便宜了不少。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冷凍在上面那種,因為在下面的款式多數是趟門,感覺放東西的空間不太好用,但沒有那種也是沒辦法啦……

就是你了~!

微波爐的話因為買了水波烤爐,所以只需要能夠加熱那種最簡單的微波爐就行。結果就在這家買了冰箱跟微波爐,很可惜洗衣機的價格跟樣子也不太ok,所以下不了手。

離開這邊後衝回big camera把那台1056yen的熨斗買下來,也決定了要把昨天看到那8200yen的洗衣機買下來。怕19號休假時那台洗衣機已經被買了所以又趕快坐車從大阪返回京都,再坐巴士前往那家二手店。

還好洗衣機跟電飯煲還在!

呼~貼上了我的大名

總算把冰箱、洗衣機、微波爐和電飯煲都收集齊了,還意外地多加了台熨斗。

五樣電器一共花了36072yen:
冰箱:14500yen
微波爐:3500yen
洗衣機:8856yen (標價是不含稅的價錢)
電飯煲:2160yen
熨斗:1056yen
運費:6000yen (大阪那家送往京都要5000yen,也是沒辦法……若能連洗衣機也在這邊買應該可以便宜點吧?)

這兩天走來走去快要累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