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京都篇] 燒錢玩命四國之旅(1):早更下班後直奔愛媛縣

這次用的是這個套票:


由於JR很多套票也是要最少二人才可以購買,所以每當我看到這種「一名様より利用ok」的傳單時,基本上都會拿一張再研究有沒有方法可以出發。話說這個套票是4日3夜的版本,而我若不想動用自己的有薪假期的話最多只可以連續要求放三天,最後竟然被我想到了一個瘋狂的計劃:第一天下班後馬上出發再接個三天休假,剛好可以盡用這個四天的套票。

從京都出發的價格是15000yen,除了在指定範圍可以任坐普通火車外,還包括了一程從新大阪至廣島的新幹線のぞみ号指定席、從新大阪至岡山的新幹線のぞみ号指定席+岡山至松山的特急指定席、和從松山至廣島的船票,這三段車程只能乘坐一次,換言之就是只能順著一個方向走,要不就是「新大阪—廣島—松山—新大阪」的方向,要不就是反轉成「新大阪—松山—廣島—新大阪」。由於廣島我以前旅行時已經去過一次,所以這次行程的重心還是放在松山所在的愛媛縣;加上從新大阪至廣島一段是有限制只能坐某幾個班次的のぞみ号,所以最後決定了以「松山入廣島走」的方向走。

後來查了查原本的車票價格,光是從新大阪至松山已經要過10000yen,所以這個套票不算指定範圍的火車放題也已經值回票價。當然後來發現這個套票的火車放題範圍小得可憐,其實沒有賺很多,這又是後話了。

套票的車票,上面一張是從松山至廣島船票的兌換券,中間一行是去程車票,下面一行是回程車票

----------------------------------------
由於下班後便要出發,所以第一天早上我是拖著行李箱上班的 XD 話說上兩個月大丸在做大特賣時5000yen買了個手提行李size的行李箱,這次終於大派用場,不用再背著大backpack去這種小型旅行。

早上把行李箱寄存在京都站內的coin locker,晚上下班後順道在大丸買了便當當晚餐,再取回行李箱便正式出發。

雖然要坐的のぞみ号是可以從京都上車的,可是套票的新幹線只能從新大阪出發,所以要先從京都坐普通的新快速列車到新大阪,才可以在新大阪站坐新幹線。

我的晚餐+小行李箱

這次其中一個讓我超級興奮之處便是可以坐のぞみ!話說應該有n年沒有坐過のぞみ了(還是我根本就從來都沒有坐過のぞみ?),以前旅行時買全國的JR pass也是不能坐のぞみ的,這次15000yen的套票竟然包のぞみ的指定席也是讓我有點意外!



從新大阪至岡山的車程不到45分鐘,所以只好忍著肚餓不去動我的便當。在岡山轉乘特急しおかぜ到松山,這後車程快3小時,上車後也沒等開車便開動吃便當了。


感覺有回舊舊的列車,果然是貧窮的JR四國……話說我從岡山坐到松山剛好是總站到總站,上車時原本乘客也頗多的,睡了一覺下車時只剩幾個人@@


蛋包飯的蕃茄汁早就打翻了……

吃飽後超級睏睡了一覺,睡醒也還沒到松山……3小時的車程果然有點難捱 XD 話說當天的天氣預告晚上是會下雨的,在岡山轉車時已經開始在下大雨,可是在抵達松山時雨已經停了,運氣真好 XD

終於!

下車時已經是晚上11:30,因為在松山市內只是睡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一早便會開始行程,晚上會在道後溫泉入住溫泉旅館,反正也只是洗個澡睡個覺所以只訂了一家在車站附近但又便宜到爆掉的商務旅館。

旅館房間沒拍照,我很久沒有住過那麼小間的旅館 XD 若你有在東京住過旅館就會想像到有多大:門口進去一條走廊,右邊廁所,再走前一點便是床,床的左邊是桌子,完。

洗完澡後已經睏到眼睛快撐不開,可是還是花了點時間研究下第二天的行程。原本計劃是要坐7點50多分的普通車到位於伊予大洲站的大洲城,可是想了想還是提早一班火車出發較好。決定了要坐早一班也就是早一小時出發的火車後便倒頭大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