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京都篇] 求職(14):開始新工作

經過悠長的假期,終於在2016年的4月1日又返回定時工作的生活。就在今天早上三重縣地震時(大家手機同時在響,之後又很同時的都拿手機出來看@@)用1000yen換到了職員證、打卡用的智能卡、以及少了「營業推進部」這幾個小字的正式名牌,就正式「上崗」了~

話說我這樣子應該算是「成功轉行」了吧?完全沒想像過快31歲才玩「新開始」。

第一次從早上一直待在退稅counter那邊到晚上關門,時間感覺過得很快,一轉眼就放飯。由於counter長期至少要有三人在,所以午飯是順著上班的次序來放的。今天我上班順序第三所以放飯也是第三,雖說是「午飯」時間可是今天也快3點才吃午飯。之後很快又到小休時間,沒多久又開始到7點的「地獄」時間之後一直沒停手的就到下班了。

日本人同事今天問了一句「有覺得這樣的工作很重複沉悶嗎」?雖然說是基本上一直在重複程序,可是畢竟是對著人來辦事,過程中也是有可以說說話的時間。我倒是覺得跟教書沒什麼很大的分別,畢竟教書也是一直在重複,例如爛gag在不同班別都重複個四次、每年都是在重複搞同一個爛gag……改簿也是一直在重複蓋「重做」的印和重複看同一類的垃圾之類的。

還有就是由於接著兩天的part time再換成正職,所以剛好這幾天就是「六連班」,日本人同事們好像對於我這樣連續上班很驚訝。我看更表大部份人也是三至四天便會休息一天(我之後好像也是被排成這樣 ),我可是試過連續14天沒停手的好嗎?完全不知道有什麼好驚訝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