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京都篇] 就業(1):新工作15天小感想+熊本地震有感

從4月1日開始的新工作不經不覺已經過了半個月,也許真的停了太久沒工作,最初那幾天真的是不太習慣。由於已經不是兼職,也無法再抱著「大不了便不做」的心態上班 XD

雖然是小心為上,可是上班沒幾天便已經錯誤連連,還好到現在也沒有出什麼真的很嚴重的後果。從第二個星期開始基本上日常運作都已經上手了,當然每天還是有新的狀況出現。例如4月開始公司開始了「vip card」的制度,只要購物滿一定金額而又過來退稅的話便要發卡,而那個發卡的步驟超級煩複,要在電腦按這按那又要輸入資料,同時又要跟客人講解優惠,當然還要把原有的退稅手續辦好,一不小心便會漏掉某些步驟沒做好又基本上是無法事後補救的。而到目前為止其實也只有4人達到了發卡的條件,又我又很「幸運」的竟然已經命中了兩次……

還有就是每天都要遇到被我暗暗反幾十次白眼之類的奧客。

不過這些也不是重點~這一篇的重點是要分享一下每天的午餐。話說員工食堂是採取自助的形式,每天都有5 - 6款價錢不同的主菜可以選,大家就拿著餐盤過去拿想吃的,拿完就去出口處付錢。除了主菜之外也有前菜、生果之類,當然少不了日本人最愛的麵豉湯,還有麵和飯。前菜+主菜+細碗白飯大約是500yen左右,而若要白飯加底的話就要再貴一點。由於白飯是要錢的,而細碗白飯又真的不夠飽,所以在頭幾天這樣吃掉500yen加沒下班便極肚餓的情況下,最後決定了返回「帶飯」的日子。

話說我「帶飯」的歷史可以追朔至中一,整個中學年代基本上都是帶飯回校吃的,只是中四後多了日子出外吃個20元快餐(現在也沒有20元可以吃到的學生餐了吧?)。後來工作後也是以帶飯為主,除了舊校附近其實沒什麼好選擇外,在教員室吃飽後可以小睡一下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想不到到了日本工作結果還是走上帶飯的舊路,而且是為了省錢 XD

不過由於食堂沒有微波爐把飯菜翻熱,我也沒辦法每天煮到「既要帶飯又要可以讓我吃幾天晚餐的份量」,所以只好折衷地選擇「只帶飯和菜」而在食堂買主菜。

來給大家看看員工食堂的伙食:






基本上有魚可以選的話我一定是選魚來吃的,原因很簡單,便是我自己不會煮哈哈。

----------------------------------------
4月14日那天晚上熊本發生了7級的地震,想不到今天又一次7.3級,原來14日那次只是前震,今天的才是本震,而且強度不低的餘震不斷。

除了擔心之前在九州認識到的朋友外,當然也擔心熊本城能否捱過這次的天災,當然還有阿蘇火山。

今天早上一看新聞,想不到去年9月尾到過的阿蘇神社在16號的地震中倒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