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京都篇] 近江八幡半日單車遊+美山天橋立伊根瘋狂一天自駕遊

八月中跟當時正在日本唸短期語言學校的朋友到了京都不遠處的近江八幡郊遊。近江八幡位於滋賀縣,就在琵琶湖的旁邊,從戰國時代豐臣秀次築城及發展城下町開始便是有名的商業城市,由於以往對外通商的關係開鑿了八幡堀,所以現時也以其水鄉風貌吸引了不少遊客到來。

從京都出發到近江八幡只需要坐JR,而且沿線亦可以到達彥根,很適合跟彥根配搭起來玩一天。

近江八幡我是很久之前已經想去,也介紹了不少朋友到這邊玩,結果自己還是一次也沒去過。剛好在京都滯在的朋友說他打算要去便成行了~

從車站到達最主要的景點八幡堀步行的話要一段時間,又不想花錢坐巴士,所以便選擇了租單車。租單車的觀光中心就在車站的旁邊,500yen一天,十分划算!


第一站便是近江牛!這家餐廳在google map上評分很高,而且剛好就在前往八幡堀的路上。除了有堂食外還有在賣肉跟牛肉製成品的,結果我回程前還專程回來買了冷凍免治肉餅和可樂餅回家 XD


朋友點的燒肉定食

我回了近江牛漢堡

我一直就說,不要只懂去神戶吃神戶牛……日本還有很多好牛呢~

吃飽便開始逛附近的景點。說真的景點都不多而且沒有很大型的景點,要玩的話沒辦法花一整天的。明治年間有名為William Merrell Vories的傅教事來到近江八幡出任英語教師,後期在此成立了專業的建築師團隊,在關西各處建築了不少西式風格的建築物。


白雲館原為明治時代的學校,1994年解體後以舊貌復原,現在是觀光中心

在白雲館對面的日牟禮八幡宮





在八幡宮那邊有登山纜車上八幡山。八幡山上是豐臣秀次所修築的山城的遺址。豐臣秀次是豐臣秀吉的外甥,在豐臣秀吉沒有繼承人的情況之下成為了他的養子,並繼任了關白之位。後來秀吉的親生兒子豐臣秀賴出生,有說秀吉害怕自己的外甥會不願意交回關白之位給秀賴,所以設計使秀次自殺。在豐臣秀次自盡後,八幡城被廢城。





在山上可以一覽琵琶湖景色


只有石垣留下


山上還有一所寺廟

下山後趁在日落前在八幡堀那邊散步了一下。說真的夏天沒什麼看頭,看網上的相片櫻花季節是蠻漂亮的;而且水也沒有很清澈……



應該是沒有遊客的關係,沒生意連船也沒人開……

----------------------------------------
再來就是九月底另外有朋友來關西玩,這位朋友是日本迷,也很難再找他沒去過我也沒去過的地方,結果就鎖定了不自駕交通會很煩很難到達的美山;後來發現既然去了美山也可以順道到天橋立,那既然有車又到了天橋立就順道也去伊根好了。結果行程就這樣定了下來,展開了快12小時的瘋狂自駕之旅 XD 由於我完全不會開車,我只是乖乖的坐在後座吃花生而已~

早上8時在京都站旁邊的日產取車,首先是前往美山地區。美山在京都市的北面,由於當地保留了不少與白川鄉的茅葺民家相近的房子,所以有「京都版合掌村」之稱。

到達美山時還沒到早上9點,遊客還沒有很多。散步了大約30分鐘後日本本地旅行團開始出現,我們便又出發移動到下一個目的地。












美山的景色還真的十分不錯,可是若要我花幾千yen交通費坐巴士過來的話我是應該不會花這個錢吧?

在宮津吃過午餐後便出發到天橋立。就起宮津的餐廳,當然就是年初跟Jessica發掘到的東地方了~沒想到竟然在一年內吃了兩次 XD





這是一人份量,1000yen不到,超級善心~果然鄉下地方就是便宜啊

由於接下來還要去伊根,從伊根開車回京都要快3個小時,所以天橋立只選了之前幾次到天橋立也沒上成功的飛龍觀展望台。

為了不浪費時間等纜車,只好挑戰腳fing fing吊椅……



這個展望台跟傘松公園那邊最大的分別是這邊很多機動遊戲 XD 有小朋友的話來這邊應該會較開心吧?


畏高人士沒勇氣上去這邊更高的展望台……

超級剛好拍到特急列車!(有看到嗎 XD?)

接下來是伊根地區。這邊我原本第一次到天橋立時已經有想過要去,可是從天橋立到伊根只可以坐有巴士,而巴士時間夾不到所以就作罷。

伊根灣是面向日本海的海灣,由於三面環山,加上在港口處剛好有一個島嶼,因此伊根灣便成了全年風平浪靜的港口。而在這個港口旁邊聚居的居民建築了特別的「舟屋」,現時大約有230家舟屋,形成了這邊有名的建築群。




這邊有一家特別有氣勢的建築物,看介紹是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的旅館,還是伊根地區唯一有溫泉的旅館,真霸氣……

伊根這邊還有遊覽船可以坐,30分鐘680yen,可是這天要趕時間回京都所以就沒有考慮那麼多了。

就這樣在n次天橋立之旅後終於把天橋立地區要看的都看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