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京都篇] 搬屋篇(4):與京都說再見

由於新工作在大阪,而我現在住的地方距離阪急或京阪站需要多一程巴士,若不搬家的話到新公司單程就需要快一個半小時,因此當新工作決定下來後便著手找房子的事。說真的其實我不太喜歡大阪,雖然大家也說大阪的物價房租都較便宜、生活又方便,但我總有一種「住在大城市那跟我住在香港有什麼分別」的感覺。可是這次迫於無奈啊,只好向現實低頭。可是又不想住進大阪市中心內,就看著鐵路沿線找能一程車直接到公司車程又是半小時內又不是市中心的地方。

最後決定了在阪急沿線的淡路:距離梅田不用10分鐘,可以一程阪急20分鐘左右直接到上班的地點日本橋(前兩天收到通知接下來辦公室會搬到難波那邊……這如意算盤算是被毀掉了)。重點是,房租跟現在差不多,可是面積卻還要再大一點!我現在住的房子聲稱是23平方米的(其實我感覺上是不只啦),房租49000日元。而50000日元在淡路可以租到快30平房米的房子!京都物價貴還真的不是騙人的。

得到也是住在淡路的台灣朋友介紹地產經紀,電郵來往了幾天後約好了看房子的時間。而正當我又在煩惱保證人的問題時,收到了新公司那邊的電郵,說他們明白外國人在日本租房子很困難,所以不介意以公司名義來幫我租房子,房租在每個月的薪水上扣掉再把餘額轉帳到我銀行戶口。

由於我是不喜歡跟其他人有太多的金錢瓜葛,所以婉拒了這個好意,可是還是感激流涕的。後來演變成社長當我的保證人,房子還是以我個人名義來簽租約。由於有日本人當保證人,那就一切都變得十分方便了。

地產經紀那邊也幫我爭取到禮金按金全為0,實地看過房子後便立即決定了。

很可惜我兩次實地進去了量尺寸之類的,兩次也忘了拍照orz……只好放一張網上的照片 XD


5層的建築物,房子位於5樓,一層有3戶,而我的那家剛好就在最裏面。話說1樓也有空房子,租金便宜了3000元。我原本是不介意住1樓的,可是實地考察時發現1樓的房子大門竟然不是在進了大廈的密碼鎖大門的裏面而是在大廈的外面!這不太可以接受 XD 到底是是怎樣的設計司才可以想到這古怪的設計!?

至於面積上聲稱是29.8平方米,但感覺上比現在住的還要小一點,不過是沒差啦,只是收納的地方門顯少了很多,我的東西不知道能不能放得下 XD

租約由5月1日起,不是由於我正在旅行無法即時取鑰匙搬家,最後決定5月10日搬家、11日可以去司役所辦手續、12 13日收拾一下、14號便正式開始新工作。

所以我這個從2015年11月開始的「京都篇」就快要完結了。

在搬離開京都前必做的check list有:
1. 再吃一次京都好吃的餐廳/還沒有機會去的餐廳:smile burger、銀閣寺那邊小餐廳的午餐、四條永遠吃不到的法國料理餐廳的午餐
2. 去一次貓cafe
3. ……

結果只想到吃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