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HOSTEL篇] 染物と宿の中島屋+Aso Base Backpackers

1. 染物と宿の中島屋

地點:jr熊本站徒步30分鐘,熊本交通centre徒步10分鐘,路面電車Line B洗馬橋徒步2分鐘。

交通:基本上在路面電車站附近,交通是十分方便。而且離巴士總站才10分鐘左右的路程,要坐長途巴士也是十分方便。唯一不足之處就是與jr站距離較遠,不過這也是可以用路面電車解決的。

價錢:dormitory room 2800yen,單人房3300yen。

房間:樂天中雖然寫單人房可以住二人,可是其實房間只有2疊,床鋪打開後剩1疊。兩人的話連行李也會沒有地方放。




設備:該有的都有,但浴室只有2格,不過我倒是沒有試過要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浴室沒有洗頭水沐浴露供應,要自行帶備或購買。洗衣要200yen。值得一提的是hostel中用扭蛋的方式販賣洗衣粉、洗頭水及沐浴露,頗有趣的設計。還有很重要的,廚房有電飯煲!更有自動販賣機,內有零食飲料。







清潔度:5分,十分清潔。


職員:中島夫婦二人極度友善,雖然就他們兩人,亦不是經常在counter中,但counter旁邊有對講機,昨天晚上快11點仍聽到有人找他們,亦很快有回應。







附近商店:有便利店和超級市場,已經十分足夠。5分鐘路程內還有洗衣店跟宅急便。

整體分數:5+++(好評是給後記所記的事)

後記:話說我在中島屋的日子是打散了的,首先是23號住一晚(單人房),再25-28號住三晚(dormitory),再1號住一晚(dormitory)。23號幫我checkin的是中島太太,我厚著面皮問可否幫我keep一天行李,因為我24號去天草。當時我是沒想過她願意的,因為畢竟不是飯店。結果她想了一想就叫我第二天早上離開時將行李留在房中,她找別的地方幫我放。
之後當我25號回來時,counter裏的是中島先生,打過招呼後他帶我到23號住的單人房,說我可以照舊住在這房間。可是我明明付的是dormitory的價錢丫,他就說沒關係。28號早上我轉到阿蘇,出發前中島先生還問我要不要keep行李?我說不用啦我去三天,東西都帶著就好。1號從阿蘇回來後,結果還是住在那間單人房。真是十萬個感激!

另外hostel裏的佈置十分雅緻!







玄關旁邊的金魚,有人經過還會自動播宮崎駿的音樂。




走廊的擺設。


左邊第一間就是我住了幾個晚上的單人房。













----------------------------------------
2. Aso Base Backpackers

地點:jr阿蘇站徒步3分鐘。

交通:都到阿蘇了還管什麼交通?反正不是jr就是jr站旁邊的巴士~

價錢:dormitory room 2800yen




房間:dormitory room 4人一房,一共兩張雙人床。床下有一個很大的儲物櫃,可以將行李箱整個打平放進去!但床頭只有一個插頭,有床頭燈。雖然沒有窗簾,但由於床頭燈不太亮,所以旁邊沒關燈也不會受影響。


設備:該有的都有,共有4間浴室3間wc。洗衣乾衣共300yen,若只洗不乾衣退回100yen。廚房很大很美觀,可是沒有電飯煲……

還有公用的爽膚水、乳液等,廚房提供綠茶、玄米茶、紅茶、咖啡。




公共空間也很美。


清潔度:5分,hostel內極清潔!不過門口鞋櫃有點臭……閉一閉氣就是了。

職員:夫妻兩人打理的hostel,妻子較健談,丈夫很客氣。就是很客氣。

附近商店:有Lawson,jr站旁邊有阿蘇蔬果市場,3分鐘路程內有付費風呂,可在counter買票,300yen。

整體分數:5(好評是給3分鐘到jr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